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南美館變身大影埕 串聯歐洲影展 19國電影免費看

2023/11/27 05:30

法國影片《等待水來的日子》,12月16日放映。(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首度串聯歐洲影展,成為全台播映據點之一,並於上週末舉辦露天電影院,將南美館入口廣場打造成大影埕,邀請民眾一同參加歐洲影展首映之夜,南美館館長林秋芳表示,希望藉由藝術、歷史與文化連結世界,共同展望2024年「台南400」的核心精神「一起台南.世界交陪」,拓展城市文化交流。集結歐洲19個國家,超過20部電影,將自12月起至2024年1月,在2館1樓大導覽室播映,觀眾憑當日入館參觀門票即可免費進場。

波蘭影片《當世界不再下雪》,將於2024年1月6日放映。(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首映之夜開幕式於上週末(25日)舉辦,包括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David Steinke、德國在台協會文化事務組副主任Nora Tech及贊助單位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等人皆出席,在露天「大影埕」,民眾或坐或臥在木質躺椅上,搭配歐式餐點與台南啤酒,展現台南獨特的城市文化活力。David Steinke表示,此次造訪南美館,在欣賞館內的展覽中,認識許多在地藝術家,也看到南美館戶外舉行超療癒的愛洛萌藝術市集、南美大影埕露天電影院等,讓人印象深刻;Nora Tech則期許透過這次歐洲影展活動以及來年「台南400」系列活動持續深化台灣、德國與歐盟之間的文化合作。

丹麥影片《維堡小姐》,將於12月2日放映。
(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南美館表示,TEFF歐洲影展(Taiwan European Film Festival)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主辦,邀請19個歐洲國家各推選出1部電影參展,自 2005年開辦至今邁入第19年,此次南美館首次加入串聯播映據點之一,希望藉由帶領觀眾欣賞歐洲電影的過程,認識歐洲國家的文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

南美館上週末舉辦露天電影院,將入口廣場打造成大影埕,邀請各國代表與民眾一同參加歐洲影展首映之夜。(南美館提供)

首映之夜由多次榮獲國際影展大獎肯定的捷克超萌動畫電影《勇鼠闖天堂》打頭陣,昨(26)日播映了奧地利《愛的風險》;12月2日至2024年1月27日,共6個週末將各播映2至3部,依序將有義大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匈牙利、立陶宛、盧森堡、荷蘭、波蘭、西班牙、瑞典、瑞士、烏克蘭及英國(6短影合映),各國精選代表影片,詳細播映期程可詢南美館官網(https://www.tnam.museum/event/detail/47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