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南美大影埕」首映之夜 串聯歐洲影展尬世界交陪

2023/11/26 18:24

南美館於昨晚舉辦歐洲影展首映之夜,開幕式由捷克代表片《勇鼠闖天堂》打頭陣。(南美館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首次引進歐洲影展成為全台播映據點之一,在南美館入口廣舉辦露天電影院,首映之夜開幕式由多次榮獲國際影展大獎肯定的捷克代表片《勇鼠闖天堂》打頭陣,超萌動畫電影吸引了許多大小朋友熱情參與。

歐洲影展首映之夜開幕式於25日晚上登場,包括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也派代表參加。

台南市美術館首次引進歐洲影展成為全台播映據點之一,在南美館入口廣舉辦露天電影院。(南美館提供)

南美館表示,系列播映場次第一個週末特別攜手Skyline Film團隊將2館友愛街廣場打造為「南美大影埕」,精選片單呼應南美館當期特展「愛洛蒙-人與動物的後心靈樂園」,首映之夜開幕式由捷克代表片《勇鼠闖天堂》打頭陣。

南美館館長林秋芳表示,自2020年起南美館與南市府、奧地利台北辦事處共同主辦「維也納藝術月」系列活動,接連三年皆獲得許多市民朋友的支持與肯定,今年擴大規模串聯歐洲影展,以最真摯的藝術、歷史與文化來和世界交陪,共同展望2024年「台南400」城市文化交流新契機。

南美館表示,TEFF歐洲影展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主辦,邀請19個歐洲國家個別推選出一部電影參展,該影展活動自2005年起至今邁入第19年,此次南美館首次加入串聯播映據點之一,希望帶領觀眾藉由欣賞歐洲電影的過程中,認識歐洲國家的文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系列電影播映期程與入場辦法請至南美館官網查詢。

TEFF歐洲影展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主辦,邀請19個歐洲國家個別推選出一部電影參展。(南美館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