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檳榔廢園護棲地 古坑螢火蟲季4/13登場

華山賞螢景點拍到螢火蟲螢光閃閃壯觀畫面。(徐毓涵提供)

華山賞螢景點拍到螢火蟲螢光閃閃壯觀畫面。(徐毓涵提供)

2024/03/29 05:30

結合在地產業推多條遊程 旅宿業也配合限定賞螢方案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鄉華山村民不噴除草劑、把檳榔園廢園做生態池、植栽,保育螢火蟲棲地,雲林螢火蟲季四月十三日登場,今年結合在地產業推出多條精彩遊程。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這個季節可欣賞百萬夜景燈海,還可看到會流動的千萬「螢」海 ,歡迎全國民眾來看螢火蟲,體驗在地產業。

前年起協調農民不使用除草劑

古坑是國內知名賞螢地之一,雲林縣府前年結合生態專家、當地村長、社區居民規劃三處螢火蟲棲地保育。華山村長李國和表示,地方與棲地周邊農民協調,不使用除草劑,地方會派志工協助除草,有部分檳榔農認同地方生態保育作法,無償提供檳榔園廢園改種植栽及設置生態池。

李國和指出,生態池完全採生態工法沒有用到水泥,由在地耆老利用砌石工法打造石牆,池底維持原土壤,讓水可滲入維持周邊環境濕潤,營造適合螢火蟲生長的環境。

華山休閒農業區總幹事徐毓涵表示,社區護螢成效不錯,山區濕度夠,若老天爺配合在四月中前降場雨,今年螢火蟲數量應該會很可觀。

另與氣象署合作規劃觀星活動

雲林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說,雲林從低海拔大埔、荷苞到中高海拔草嶺石壁都有螢火蟲,今年「漫遊螢林」螢火蟲季活動,除了有華山、樟湖、草嶺、桂林、荷苞、華南及朝陽村大埔等村,也結合地方產業推出多條賞螢遊程,有烘咖啡豆、草仔粿及愛玉DIY、森林療癒、手工揉茶體驗等;另旅宿業者也推出限定賞螢方案。

魏勝德表示,除賞螢、看夜景,這次縣府還與氣象署合作,四月廿五日在華山、五月廿七日在石壁辦理戶外觀星活動,氣象署帶來天文望遠鏡等觀星儀器,還有導覽解說,活動訊息可上FB「雲林螢火蟲季」查詢。

農業處說,古坑有好幾處賞螢點,華山山豬湖、土石流教學園區、小天梯情人橋,樟湖石橋竿蓁龍,草嶺石壁仙谷、九芎神木,另有各社區賞螢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