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台灣民間忠烈祠」北港義民廟 許願池揭牌

北港義民廟許願池昨天揭牌。	(記者詹士弘攝)

北港義民廟許願池昨天揭牌。 (記者詹士弘攝)

2021/09/26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年致贈北港義民廟「台灣民間忠烈祠」墨寶,廟方以此為發想,號召信徒募捐打造一座石雕許願池,將「台灣民間忠烈祠」鐫刻在上,昨天由徐國勇等人揭牌。

徐國勇表示,當年義民爺為保衛家園犧牲生命,讓整個村落可以安居樂業,義民的精神就是忠義,忠於國家、土地、家庭,對朋友、國家、家庭及土地有義,所以義民廟就是民間的忠烈祠。

徐國勇也感謝地方及廟方興建許願池,讓大家可以一起許願,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台灣愈來愈好。

北港義民廟以花崗石打造掛有「台灣民間忠烈祠」的許願池,義民廟主委蔡義村則請雲林縣長張麗善為許願鐘題字「願滿」(台語音同圓滿),還設有義犬將軍石雕像,信眾可來此許願,同時藉由解說深入了解閩籍義民與義犬的事蹟。

義民廟許願池為北港再增一處特色景點,許願池旁的青斗石義犬將軍石雕像,民眾可以觸摸保平安,義民廟緊臨北港觀光巷弄,巷弄內有北港工藝坊、百年甕牆、巷弄花燈、集雅軒等古色古香的景點,眾人均祈求疫情快快退散,讓北港的觀光榮景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