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地政官員涉貪 2人羈押禁見

雲林縣政地處爆發公務員涉嫌收錢、喝花酒醜聞,日前調查站人員前往地政處辦公室進行搜索。 (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縣政地處爆發公務員涉嫌收錢、喝花酒醜聞,日前調查站人員前往地政處辦公室進行搜索。 (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10/28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地檢署及調查站查察道路工程弊案,意外查到公務人員涉嫌貪污案。雲林縣政府地政處兩名公務員涉嫌利用辦理農路、排水路等工程時,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甚至接受現金賄賂,涉案的陳姓、張姓公務員及陳姓廠商被裁定羈押禁見,另有4名廠商交保。

廠商1人羈押、4人交保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表示,檢調去年5、6月時接獲民眾檢舉,指雲林不少農田重劃區的農路水工程有如豆腐渣,剛完工個把月就坑坑洞洞,疑偷工減料,調查站獲報後積極調查,發現這些重劃區工程位在北港、土庫、東勢、古坑等地,有5家廠商涉案,但在查到工程弊案前,先發現地政處有官員與廠商往來頻繁,疑似廠商為了工程結束後可以順利驗收,常與官員有飯局。

查道路工程弊案 意外查獲

檢調經一年多調查,順藤摸瓜,發現類似的飯局至少有20幾起,其中有5到6起喝花酒,花酒每攤花費約數萬元,另公務員自己出去吃吃喝喝,也多次要求廠商前來埋單,期間甚至官員有收取現金的情事發生。

負責偵辦的檢察官黃立夫見事證充足,9月28日收網,指揮雲林縣調查站至縣府地政處及斗南鎮某KTV等處所執行搜索及查扣相關證物,並傳訊被告陳某、張某2人及廠商王某等5名到案,並向法院申請羈押;陳姓公務員被裁定羈押禁見,張姓公務員及陳姓廠商各10萬元交保,其餘4名廠商也交保候傳。

上月法院裁定交保 檢方提抗告

黃立夫認為,獲交保的張姓公務員及陳姓廠商在搜索前及搜索當日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滅證的情節,犯行重大,立即向台南高分院提出抗告,獲高分院裁定撤銷原審交保裁定,發回雲林地院重裁,10月26日雲林地院裁准羈押張姓及陳姓嫌犯,全案目前已有3人收押。

雲縣府: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雲縣政府地政處表示,陳姓、張姓都是該處資深技士,該處會全力配合檢調調查,但全案仍在偵辦中,不便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