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北港牛墟 年底前遷回舊址

北港溪魅力河段整治工程完工。(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溪魅力河段整治工程完工。(記者黃淑莉攝)

2019/10/0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北港溪右岸北港大橋上下游魅力河段工程已完成,配合施工遷移到他處的北港牛墟何時遷回?引起地方關切;第五河川局副局長許錫鑫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底前讓牛墟遷回北港大橋下舊址再現風華。

北港大橋魅力河段完工

水利署為打造友善河川環境空間,結合北港在地特色打造觀光亮點,在北港溪右岸從觀光大橋上游約兩公里到北港大橋下游五百公尺,總長約三公里,辦理魅力河段工程。

位在北港大橋下方的北港牛墟在工程範圍內,去年七月遷移到萬有紙廠對面空地,一樣每逢三、六、九市集營運,但許多遊客、攤商都覺得少了傳統牛墟味,盼能早日搬回原址。

許錫鑫指出,北港牛墟是北港百年文化資產,為保留這項特殊農村文化,正與鎮公所、農會討論魅力河段後續維護管理方式,預計今年底牛墟可在原地重新開張。

北港牛墟位在北港大橋下,日治時期至今,超過百年歷史,是台灣規模最大的牛市集,每逢三、六、九清晨四點開市,因為農機具使用普及,牛墟不見牛隻買賣,卻發展出獨特的常民文化市集,販售物品無奇不有。

北港牛墟預計今年底搬回舊址北港大橋下,圖為遷移前市集盛況。(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牛墟預計今年底搬回舊址北港大橋下,圖為遷移前市集盛況。(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