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資捐贈僅去年同期一半 雲林家扶米倉一度唱空城

豐泰文教基金會、昇樺食品一同捐贈共2000公斤白米給雲林家扶中心。(記者李文德攝)

豐泰文教基金會、昇樺食品一同捐贈共2000公斤白米給雲林家扶中心。(記者李文德攝)

2024/04/17 13:30

〔記者李文德/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共有1000戶服務家庭,每月皆會輪流送200戶家庭物資,不過家扶中心發現,今年1月至今的物資捐助比去年同期少一半,更一度出現存放白米的米倉「唱空城」,亟需各界捐助。

雲林家扶中心督導歐厚成表示,今年可能因通貨膨脹關係,民眾小額捐助及物資捐贈意願降低,與去年同期相比,小額捐助少近4成,物資捐贈更是只有去年同期一半。

歐厚成指出,尤其白米捐贈最明顯,以往每個月皆會輪流送200戶家庭物資,每戶送2包5公斤重白米。豈料3月初當社工要帶服務家庭上樓領取物資時,卻早已無米可拿。最終只能找其他社福單位應急,甚至趕緊申請急難金供服務家庭使用。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其實此情況比新冠疫情發生時來的嚴重,爆發疫情時,許多捐贈者抱著「人飢己飢」的精神,極力捐助物資。不過疫後可能經濟不景氣,少了許多資助,也可能有部分捐贈者有預期心理,所以先暫時停止捐助。

今上午豐泰文教基金會與昇樺食品一起捐助共2000公斤白米予雲林家扶,由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接受捐助,並感謝業者們的「及時雨」。昇樺食品董事長吳裕田表示「民以食為天」,不願見倉庫見底,希望更多人能幫助雲林1000戶服務家庭。

受通膨影響,雲林家扶中心物資捐贈銳減,白米倉庫一度沒米可送。(記者李文德攝)

受通膨影響,雲林家扶中心物資捐贈銳減,白米倉庫一度沒米可送。(記者李文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