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也爆食安問題!辣椒粉驗出致癌工業染料 衛生局要求下架

雲林某食品公司銷售的「家用四合一調味料組合細粉紅辣椒」產品,驗出禁用的工業用染料「蘇丹色素3號」,衛生局要求下架回收。(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某食品公司銷售的「家用四合一調味料組合細粉紅辣椒」產品,驗出禁用的工業用染料「蘇丹色素3號」,衛生局要求下架回收。(雲林縣政府提供)

2024/02/07 14:07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一家食品公司銷售的「家用四合一調味料組合細粉紅辣椒」產品,遭雲林縣政府衛生局檢驗出禁用的「蘇丹色素3號」,目前已要求唯一的銷售通路全聯福利中心下架該產品,並公佈產品圖片,請民眾提高警覺切勿食用。

雲林縣政府接獲民眾檢舉,某食品公司製程疑似使用工業染料蘇丹色素3號,衛生局1月19日前往該廠稽查,查出廠商是將該紅辣椒粉原料過篩後入罐,再包裝成家用四合一調味料組合產品,產品送驗後,今日結果出爐,檢出工業用蘇丹色素3號18ppb。

衛生局表示,經查該廠案內產品每罐總重82公克,其中「細粉紅辣椒」容量為12公克,產品只在全聯通路架上販售。庫存成品及原料已全數封存於該公司倉儲。基於源頭管理,2月7日先行函文原料商轄管的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依權責辦理、函知各縣市衛生單位協助查察該產品是否確實下架,並另函文予業者確實將下架回收數量通報本局。

業者在6日向衛生局稱已行文通知客戶端下架回收,目前架上已無銷售該產品。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現場稽查時業者雖稱無針對該蘇丹色素作自主監測,惟因陳情人提具的資料明確,且抽驗結果確實檢出工業用蘇丹色素3號,仍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10款規定「添加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之添加物」,爰依同法第49條第1項規定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縣長張麗善則說,蘇丹色素3號本身為致癌物質,依法規定不得使用,近來屢屢爆發食安問題,縣府也擔心對民眾健康造成影響,透過嚴格把關,管控食品安全與品質,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小心不要吃下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