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豪大雨 雲林斗六多處淹水、民宅進水、山坡湧泥流

斗六清晨大雨渲洩不及,低窪地區積水淹入民宅。(民眾提供)

斗六清晨大雨渲洩不及,低窪地區積水淹入民宅。(民眾提供)

2020/05/28 11:2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受到鋒面滯留影響,雲林斗六、林內、古坑、斗南等地清晨降起大雨,尤其斗六地區雨勢滂沱,多處地區因雨水來不及渲洩傳出淹水災情,湖山里山坡還出現泥流情況,幸雨勢停歇後積水已退。

清晨大雨,斗六多處積水,市長林聖爵前往勘災。(斗六市公所提供)

清晨大雨,斗六多處積水,市長林聖爵前往勘災。(斗六市公所提供)

雲林今天凌晨雷聲震耳伴隨大雨,不少民眾睡夢中被嚇醒,斗六市鎮北路一條巷道積水淹入民宅,屋主表示,一整晚都不敢睡覺,就怕雨勢太大水會淹入屋入,事先在門外放置沙包,但雨勢實在太大,還是擋不住水淹進屋入。

清晨大雨,斗六多處積水,市長林聖爵(右三)前往勘災。(斗六市公所提供)

清晨大雨,斗六多處積水,市長林聖爵(右三)前往勘災。(斗六市公所提供)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說,該地排水有問題,10多年前他爭取設置簡易抽水站,但因這幾年極端氣候強降雨,抽水站根本無法因應,該地現辦理土地開發,希望相關單位能介入協調解決水路問題。

榴中里光復路、南仁路今天早上6點多也傳出淹水,另外,斗六榮譽路、明德路與西平路附近,長安里施瓜寮也傳出淹水,雨勢停歇積水已退;斗六市長林聖爵接獲地方里長通報後,會同相關單位人員前往勘災,對於石榴淹水問題,指示工務單位立刻籌畫接水管分流,並請雲林農田水利會要清淤。

水利署早上把斗六列為淹水一級警戒,斗六站時雨量3小時累積達120毫米,提醒低窪地區及道路要注意防範。(12: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