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壯圍基地台引反彈被拆 居民苦無訊號求助NCC

宜蘭縣壯圍鄉擬新建基地台。(記者蔡昀容攝、彭博;本報合成)

宜蘭縣壯圍鄉擬新建基地台。(記者蔡昀容攝、彭博;本報合成)

2022/11/25 18:44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美福村、新南村一帶,因為居民反對,基地台半年前被拆除,導致手機訊號微弱,民眾得到屋外才能通電話,家裡要設WIFI機才能用網路。鄉公所、村長、鄉民代表介入協調,並請NCC幫忙整合各大電信業者,盼架設新的基地台,改善當地訊號,NCC已初步同意協助。

民進黨壯圍鄉長候選人莊謦宇表示,拜訪鄉親期間詢問居民,幾乎都有收不到訊號的問題,他認為,5G因為特性,傳輸距離涵蓋面將沒有過去那麼寬,一個基地台點可能不夠,依照國內電信法,電信業者必須保障人民能夠暢通使用電信服務,包含手機收得到訊號,他會盡快協助鄉親協調這個問題。

新南村長葉慶文說,村民在屋內用手機,幾乎收不到訊號,等於是空機,打電話都要到屋外打,還有丈夫為了接電話到屋外講電話,被妻子懷疑有「小三」,夫妻倆吵架,將為大家帶來極大不便和困擾;此外,若遇風災淹水,需要救災,恐因訊號微弱而聯絡不上,影響村民安全。

壯圍鄉長沈清山表示,美福原本有一座基地台,但受到居民反對而拆除,導致當地手機收訊不好,鄉公所接到民眾反映後,向相關單位及民代協調、會勘,在汙水處理廠頂樓,先設立中華電信的基地台,原拆除地點附近,也架設新的中華電信基地台。

然而,使用其他電信的居民也需要訊號,沈清山表示,已經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反映,希望協調其他電信業者,合併架設基地台,一次解決所有用戶的訊號問題,NCC有進行現勘,並評估訊號範圍、用地取得等問題,在村長協助下,已有地主表態同意,NCC也初步同意整合三大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

宜蘭縣壯圍鄉擬新建基地台。(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壯圍鄉擬新建基地台。(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