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水上基地台一波三折 新點會勘再遭抗議

嘉義縣水上鄉部分寬士村居民到黃姓地主住處抗議。(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水上鄉部分寬士村居民到黃姓地主住處抗議。(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7/14 16:2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內溪村及柳鄉村一帶,近期因基地台設置及手機收訊問題引發風波,原已拆除的基地台,經地方協調後延長續約半年,預計7月底恢復,但電信業者及地方人士7月13日會勘新覓的基地台設置地點,昨晚遭附近居民抗議,一波三折。

水上鄉寬士村原有的基地台,地主去年因附近住戶多次抗議不要設置基地台,因而決定不續約,約期至今年6月;電信業者另找一處地點裝基地台,因距離人口聚集住宅區約20公尺,今年3月遭當地居民抗議,寬士村長黃榮郎、議員黃榮俊及鄉長劉敬祥等人公開前往聲援,還登上新聞媒體。

今年6月,電信業者拆除基地台設施後,該基地台周邊住在寬士、內溪、柳鄉部分村民手機訊號受影響,僅戶外可收訊,進屋內就訊號微弱,許多鄉民無網路可用,抱怨連連;立委蔡易餘、議員林緗亭、鄉長劉敬祥、議員黃榮俊、代表陸怡蓁等人近期協商延長續約、另尋基地台新地點等事宜。

經協商,上週地主同意與電信業者再續約半年,但半年後不再續約;而寬士村、內溪村交界處一塊位於內溪村的土地,黃姓地主願意提供設置基地台,該地對面為1處農舍,西北側距離約40公尺處有1戶住家,北側距離約80到100公尺處有寬士村約15戶住家。

7月13日各方前往會勘,黃姓地主的兒子說,昨早電信公司代表與民代、村長等人會勘那塊土地,只是會勘也都沒確定,晚上就有許多村民到他家(非基地台設置點)抗議,讓他很擔心住在此處的父母;他說,自己住北部,只是希望回家時有網路可用,也請村民冷靜思考,到底需不需要基地台。

記者今天採訪內溪村新地點附近住在寬士村的住戶(約離80-100公尺),一名婦人表示她不能接受基地台設在該處;住在附近的內溪村民說,手機訊號確實不好,但新地點附近有住家,相信住戶不會同意,雖然矛盾,但他不認為能設置成功。

目前網路上,反映收訊不佳的村民串聯擬組成沒訊號自救會,到下午3點多統計公開回應人數約有70多人,「我願意站出來,我要基地台」,要向地方首長、電信業者發聲。

寬士村長黃榮郎受訪時說,他並不是反對基地台,而是反對設在離住家太近的基地台,3月時抗議的地點真的離住家太近,身為村長,村民反映他需處理和發聲;昨晚內溪村新點附近寬士村的住戶告知他要抗議,他有去現場,但沒有發言。

黃榮郎說,自己也有協調找適合地點,但他找到適合的地點,可是地主不願意裝設基地台,離住家太近的則有鄰近住戶居民抗議;他也說,願意和反映收訊不佳的村民討論,希望能找到合適、地主願意、居民可接受的地點。

縣議員林緗亭則建議,如果基地台的合約快到期,又無法順利找到合適地點,電信業者應事先讓地方瞭解,地方可提早協商談判,避免新地點沒找到,舊地點就要拆除,導致許多民眾上網、接電話的權益受影響。

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一處基地台,地主已同意再續約半年,目前正準備恢復訊號。(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一處基地台,地主已同意再續約半年,目前正準備恢復訊號。(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位於寬士村與內溪村交界的內溪村土地,地主同意電信業者會勘瞭解是否適合設置基地台。(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位於寬士村與內溪村交界的內溪村土地,地主同意電信業者會勘瞭解是否適合設置基地台。(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內溪村一帶基地台設置地點及會勘地點。(記者林宜樟製)

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內溪村一帶基地台設置地點及會勘地點。(記者林宜樟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