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是林姿妙被檢廉盯上原因 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爭議不斷

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原羅東工保案)案中1塊1.3公頃機關用地爭議不斷。(記者林敬倫攝)

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原羅東工保案)案中1塊1.3公頃機關用地爭議不斷。(記者林敬倫攝)

2022/01/14 16:3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府內一級主管,這次因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原羅東工保案)遭檢廉訊問,該案開發總面積約98.5公頃,經縣府以市價估算,整體開發經費達80億元,推動的主要目的是為解決羅東地區及冬山河中下游淹水情形;但其中1塊約1.3公頃的機關用地,林姿妙上任後恢復為住宅區,遭民進黨議員質疑圖利,始終爭議不斷。

根據宜蘭縣政府資料,辦理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原羅東工保案),預定開發期程為細部計畫經內政部審定後7年,開發總面積約98.5公頃,公共設施面積約51.3公頃,全案考量羅東地區特殊水環境,以國土復育促進地區概念,因應氣候變遷,確保大羅東地區在50年防洪頻率最大日降雨量仍能達到保護標準,以解決長期淹水問題。

但該開發案中1塊約1.3公頃機關用地,2019年時經縣府檢討因無機關有使用需求,還需由縣府負擔6.25億區段徵收經費,決定恢復為住宅區,引發議員反彈;民進黨議員認為,這塊1.3公頃土地原定興建「羅東小巨蛋」,恢復為住宅區後,小巨蛋將無興建預定地,影響地方發展。

民進黨議員更質疑縣府是在急什麼?要圖利誰?縣府當時回應,這塊機關用地無使用需求,加上縣府還需負擔6.25億元徵收費用,基於加速開發與縣府財務考量,才會將機關用地恢復為住宅區,為解決爭議,縣府還召開公聽會。

經過公聽會與地主溝通後,林姿妙於2020年2月政策轉彎,在縣務會議裁示,考量羅東未來發展的需求,縣府定調要為羅東留下一塊土地,以利後續都市發展,所以將啟動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經充分討論後,盼能再將住宅區變更回機關用地,全案可以說是爭議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