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代購日本超薄保險套觸法 檢方:屬於二級醫療器材

李男網路代購日本保險套觸法。(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李男網路代購日本保險套觸法。(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7/10/16 20:0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25歲李男去年開始,在網路上代購日本保險套觸法遭函送偵辦,檢方指出,由於保險套屬於第二等級醫療器材,網路代購行為已經違反藥事法,但是李男有悔意且繳回所得,以緩起訴處分。

日本相模Sagami 001保險套來自神奈川縣,以薄度著稱,享負盛名,更有網友指出,連日本自己都供需失衡,相當難買。許多賣家看中市場的需求,網路代購保險套的生意紛紛崛起,但是保險套屬於二級醫療器材,私下販售行為已經觸法。

宜蘭25歲李男利用前往日本的機會購入4款日本相模保險套,並在去年9月到今年6月期間自行在網路販賣,但是保險套屬於第二等級的醫療器材,李男未經核准擅自販賣違反藥事法,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查獲,轉請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函送偵辦。

檢方處分書指出,李男坦承販售,所得為1萬7530元,由於李男沒有前科紀錄,販賣的數量並非相當龐大,而且明顯有悔意,並已經自動繳回犯罪所得,因此以緩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