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兒實況重現 桃園公益特展不少驚喜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於中原文創園區辦理公益特展。(記者李容萍攝)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於中原文創園區辦理公益特展。(記者李容萍攝)

2024/04/10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心智障礙者屆滿廿五年,從最初照顧四十名憨兒,到現在的二百人,服務規模擴大,愛心有增無減,昨起至廿八日在中原文創園區四號倉庫舉辦「請擁抱我的不完美」公益特展,呈現機構服務歷程,分享與心智障礙者的相處之道,參觀者可從展覽知道憨兒實況與想像中的不一樣。

特展助理導覽員、四十歲憨兒「小貞」是中度智能障礙者,到真善美家園接受服務十七年,早期曾在洗車場擔任洗車員,由於年紀慢慢大了,近年轉銜至壢小故事森林擔任銷售小店長,她喜歡手作,還會串珠手環、項鍊,每年母親節義賣花朵更是她特有的成就,可以廿七秒完成一朵花,她期待民眾能找她一起折手工玫瑰花。

廿七歲憨兒陳立是中度智能障礙合併自閉症患者,五年前來到家園,不愛說話,不喜歡團體生活,輔導老師發現他喜歡彈琴,演奏獲得掌聲時就會露出笑容,後來學習清潔工作,目前已能走入人群,在壢小故事森林幫忙清潔,去年底與藝人林曉培合發音樂專輯後,獲得企業邀約演出,他在特展期間設攤提供義賣音樂專輯。

七年前曾出席基金會公益活動的霸氣樂團,成員有藝人王瞳、主唱于浩威、吉他手阿修羅、貝斯手樂咖、鼓手小頭,昨齊聚特展開幕會獻唱;王瞳表示,人活著不能單單餬口,將愛傳遞給更多人才有意義,霸氣樂團創團宗旨就是用音樂獻愛心,將更多資源串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