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供地設中繼站 「桃園少年之家」入厝

2020/11/25 05:30

〔記者陳恩惠、許倬勛/桃園報導〕專門收容非行青少年的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少年之家,昨天在八德區長興路的家屋舉行「愛屋集屋新居成立感恩典禮」,市長鄭文燦前往致賀,對於中祥食品提供起家厝360坪土地,做為桃園少年之家的中繼基地,則表達感謝。

鄭文燦說,市府正推動八德大安科技園區部分空間規劃為24小時住宿型兒少教養機構的「少年飛行屋」,將引進專業學習、文化養成、自立規劃等協助,持續提供非行少年更好的環境及生活空間。

位於八德長興路 家屋360坪

鄭文燦說,桃園少年之家成立20年,協助逾200名青少年,為培養少年學習專業技能,增進職場競爭力,4年前起申請勞動部的培力計畫,針對孩子的需求設置相關就業培力,幫助建立穩定經濟收入,至今服務38人,創造在地青少年夢想平台及就業機會,感謝少年之家董事長廖勳與張進益牧師夫婦的長期付出,給予孩子學習的機會與各項資源。

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表示,青少年易因生活壓力、迷惑而接觸毒品、犯罪,誤入歧途,少年之家除了提供安置服務,也在桃園少年輔育院進行關懷工作,每月服務案約300件,將持續追蹤自感化院、少輔院離院的孩子,提供就學、就業及家庭等協助。

大安科技園區規畫少年飛行屋

另方面,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於龍潭區文化路上新建「龍潭肯納園」,昨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屆時可提供身心障礙者全日型住宿、日間型生活照顧、日間作業設施服務(小型作業所)與庇護工場等服務。

鄭文燦出席典禮表示,肯納莊園社會福利大樓為並列式前後2棟、各為3層樓建物,並以廊道連結,將設置身心障礙者全日型住宿照顧、日間型生活照顧、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提供80名身心障礙者全方位照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