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四級棒球賽桃園開打 小女將成「嬌點」

新坡國小有6名女球員上場與男生較勁,左起為曾楷華、廖恩蕎、黃若綺、徐紋緹、梁曼綺,另有黃心柔未出席開幕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新坡國小有6名女球員上場與男生較勁,左起為曾楷華、廖恩蕎、黃若綺、徐紋緹、梁曼綺,另有黃心柔未出席開幕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2020/09/22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第五屆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昨天由市長鄭文燦開球。除了各縣市三級棒球隊,今年首度安排大專組賽事,共有110隊、逾2000名球員同場較勁 ,分別為少棒組48隊、青少棒組32隊、青棒組24隊、大專組6隊,在9個場地開打,共有205場次比賽;特別的是,今年有4所國小共派出9名女球員參賽,其中桃國市新坡國小有6名、龍安國小1名,另2名分別為花蓮光復、富源國小隊,成為賽事「嬌點」。

鄭文燦主持開幕賽開球儀式表示,桃園盃棒球錦標賽從2016年舉辦,已邁入第五屆,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無法邀請國外球隊參賽,但桃園及各縣市好手仍聚集較勁,將展現絕佳球技。

桃園盃提供優渥獎金,冠軍、亞軍、季軍及殿軍分別可獲20萬元、12萬元、8萬元及5萬元獎金,各組還有教練獎、MVP、全壘打獎、打擊獎、打點獎等個人獎項,預祝各隊都有好表現。

110隊、逾2千球員較勁

原定前天的開幕戰因雨延賽,昨天於桃園國際棒球場由桃園平鎮高中對上屏東大同高中為青棒開幕戰,28日的青棒冠軍戰也將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讓球員可以體驗在職業棒球場地比賽的氣氛;開幕典禮邀請中信兄弟隊宋晟睿及富邦悍將黃兆維參加,兩人同為平鎮高中校友。

4國小共派出9名女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新坡國小派出曾楷華、廖恩蕎、黃若綺、徐紋緹、梁曼綺、黃心柔6名女球員,將上場與男生較勁;新坡國小教練邱大維說,他長期支持女壘,國內也逐漸發展女子棒球,他3年前擔任球隊教練開始招募女球員,且女生與男生有相同的訓練量,國小階段女生球員不一定會比男生球員差,還有身材優勢,只要好好發揮都能建功,也希望透過更多比賽增加女球員經驗和實力,爭取好成績。

龍安國小曾葦芹(右二)是球隊唯一一名女將。(記者李容萍攝)

龍安國小曾葦芹(右二)是球隊唯一一名女將。(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