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軌道推廣員」認證活動 走進桃園捷運綠線工區

桃市捷運工程局的「小小軌道推廣員」認證之「三心六線‧捷伴軌道探索日」活動,帶30名大小朋友到桃園捷運綠線高架段工區參觀。(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市捷運工程局的「小小軌道推廣員」認證之「三心六線‧捷伴軌道探索日」活動,帶30名大小朋友到桃園捷運綠線高架段工區參觀。(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8/03 22:4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為培養軌道迷成為推廣志工,桃園軌道願景館去年暑假首次舉辦「小小軌道推廣員」認證活動相當受歡迎,今年的「小小軌道推廣員」認證之「三心六線‧捷伴軌道探索日」活動,則是帶領30名國小4至6年級的學童和家長走進工區,近距離了解桃園捷運綠線高架路段工程的施作,體驗獨一無二的軌道探索。

「小小軌道推廣員」活動上個月10日中午一開放網路報名,不到10分鐘立刻遭秒殺,刷新去年15分鐘額滿的紀錄,報名成功的學童得由1名家長陪伴同行,活動在今天及8月10日舉辦2梯次;這次參與活動的男女學童比例相近,多數為桃園境內的學童,來自台北及新北市的外縣市參與者約占三分之一,顯見北北桃生活圈緊緊相扣。

為了讓學童們玩得盡性,活動特別選在軌道願景館週一休館日舉辦,參與的大小朋友獨享封館體驗樂趣,可以無限次搭乘小火車、體驗機捷一日車長、狂玩軌道劇院挑戰賽等館內設施,館方更設計闖關活動,讓大家在遊戲中認識桃園軌道建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並瞭解正在進行中的三心六線軌道建設。

不過讓大小朋友們最期待的,還是桃園捷運綠線高架段工區的實地參訪,施工單位大陸工程公司針對捷運綠線分為高架及地下段工程做了概述,在安全原則下,帶領學員近距離的認識八德區建德路上高架橋梁施做的工序,大家搶先看到即將完成的捷運綠線「第一跨橋面版」,了解高架橋型的減量原則,知道高架橋墩得先打樁深入地下30公尺才能繼續往上施作,也在工區裡留下歷史性的合照。

家住新北土城的林玟妡表示,「從不知道捷運工作這麼辛苦,進去工地參觀後才知道,我們搭捷運需要這麼多辛苦的叔叔阿姨一起努力」;陪孩子參加的謝爸爸表示,「從這個活動裡得到完整的軌道資訊,原來桃園自己蓋的綠線長這樣,施工圍籬內的工作那麼複雜,工程人員真的辛苦了!」家住新北永和的周楷勛則說,「這個活動好酷!」,最後由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為每位參與的學童頒發「小小軌道推廣員」證書後圓滿落幕。

局長陳文德表示,桃園捷運綠線自107年動工,目前整體的施工進度已經超過15%,即將進入施工高峰期,希望綠線完工前每年都能夠舉辦這類的活動,透過專業解說,進一步認識軌道技術,讓軌道建設自然地融入市民生活,桃園在地孩子能夠同步見證桃園軌道建設從無到有的美麗蛻變,成為博學稱職的小小軌道推廣員。

參與活動的15名學童獲得桃園市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頒發「小小軌道推廣員」的證書。(記者陳恩惠翻攝)

參與活動的15名學童獲得桃園市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頒發「小小軌道推廣員」的證書。(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