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桃園縣議會議長林傳國過世 享壽77歲

前議長林傳國(左一)2年前出席議會活動,與議長邱奕勝(左二)、前議長許振澐、(右二)、前議長陳根德合影。(議會提供)

前議長林傳國(左一)2年前出席議會活動,與議長邱奕勝(左二)、前議長許振澐、(右二)、前議長陳根德合影。(議會提供)

2019/09/17 18:2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前桃園縣議會議長林傳國上週四因病過世,他生於1944年、享壽77歲;林傳國連任5屆議員,擔任12、13屆副議長,第14屆議長,之後淡出政壇後到中國做生意,家屬預計10月12日於中壢區御奠園舉行告別式。

林傳國為八德溪尾人(今八德區白鷺里),53年退伍後,開設林水電工程行,之後又創立金毅工程公司,投入房地產及建築業,因投資眼光精確,成為成功建商,在「商而優則仕」情況下,於75年當選第11屆縣議員,擔任14屆議長期間更是政通人和,府會關係和諧,對議會軟硬體設施及議事興革建樹頗多,不僅對縣府善盡監督職責,對預算的編列及收支審核更是嚴加把關,官員無不為其問政功力折服。

林傳國好學不倦,打拚事業之餘仍不忘進修,先後畢業於永平工商、國立政治大學附設空中行專,並曾負笈美國,獲得南加州大學企管碩士學位。從政之餘,林傳國也同時擔任桃園縣義消總隊隊長、內壢獅子會會長、林姓宗親會等多個民間公益社團領導職務,卸任議員後即離開政壇,前往大陸投資多項事業,近年因年事漸高,返台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

而在今年7、8月發現腸沾黏,雖然術後良好,但在上週四在家中用餐時,不小心噎到,家人發現後送醫仍回天乏術,享壽77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