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老東家機密資料跳槽競爭對手 觸犯營業秘密法

帶著機密資料跳槽競爭對手公司,張男觸犯營業秘密法。(記者鄭淑婷攝)

帶著機密資料跳槽競爭對手公司,張男觸犯營業秘密法。(記者鄭淑婷攝)

2019/04/17 13:5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41歲張姓男子原任職中華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6月間轉至競爭對手高鼎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任職,卻被原公司發現,張男在離職前涉嫌將公司的財會、產品銷售及庫存、代工產品生產標準操作規範等資料,以電子郵件、翻攝等方式存出,再透過電子郵件、Line轉傳至高鼎公司,中華化學公司發現後向桃園市調處檢舉,張男被依違反營業秘密法送辦,桃園地檢署偵結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張男從2008年11月17日至2017年3月31日,在中華化學任職並負責特用化學產品線的銷售業務、開發客戶、內部產銷協調等工作,期間曾經簽署「職務保密協議書」,依規定不得將密級以上文件傳輸到外部網路,但張男2017年6月間轉職到高鼎公司前,涉嫌將中華化工的資料存出並轉傳至高鼎公司。

張男偵訊時坦承,曾將中華化工的資料轉到個人電子郵件及電腦;中華化工也指出,公司對機密資料的存取都有相關規定,且公司有配發公務電腦及手機,張男不須將資料轉到個人電子郵件及電腦;高鼎公司則證稱,張男確實有透過電子郵件,多次將這些資料傳到公司,但當時有提醒、警告張男,不應傳送中華化工的資料。

檢方從相關證據及證人證詞,偵結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起訴張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