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漁民憂尚武漁港廢港 議員翁麗吟籲台東縣府三思

台東大武鄉尚武漁港是南迴線唯一漁港。(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武鄉尚武漁港是南迴線唯一漁港。(記者黃明堂攝)

2024/04/17 15:5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武鄉尚武漁港是南迴線唯一漁港,但淤沙難解,且漁業產值低,縣府推動轉型活化及向中央爭取收購老舊漁船,被漁民解讀為廢港,憂生計受損,縣議員翁麗吟要求縣府三思,勿斷老漁民生路。農業處則表示,向中央爭取收購漁船是為解決各港廢船占用問題,非為廢尚武漁港。

尚武漁港港口經常淤積,縣府及中央每年都花費超過2500萬投入清淤,但成效不佳,一年出港不到3個月,且產值不到全縣1%,縣府去年開始推動轉型活化,最近又傳出將收購老舊漁船。

翁麗吟說,漁民認為縣府要廢掉尚武漁港,憂生計大受影響,因此相當反對,漁民認為只會抓魚,不願轉型。她說,歷年清淤效益不大,漁民希望往北延伸防波堤以擋沙,但爭取多年均無下落。

農業處長江慧卿說,其實並不存在廢港議題,只有在東北季風時節停止清淤,現在4月了,已恢復清淤。漁港轉型會透過輔導機制,漁船收購則是考量漁民年紀大不想捕魚,且無人接班。

漁業科長陳文泰澄清,跟中央爭取漁船收購,與尚武漁港發展無關,而是考量全縣的漁港包括新港、富岡等,有不少廢棄漁船占港。漁業署以前有漁船收購計畫,但已多年未收購,因此,縣府再向漁業署爭取恢復收購,以活化空間。

陳文泰說,曾從工程角度評估尚武漁港延長防波堤,但種種原因考量之下,仍希望朝改變漁業活動方向進行,漁民收入不見得只能來自傳統的捕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