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當老師被倒會做粗工、妻賣菜打拚 結婚60載談甘苦人生

台東市民陳元仁與黃秀蓮這對老夫妻,結婚60年,市長張國洲(左2)會同豐谷里長賴允文頒贈鑽石婚獎牌。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民陳元仁與黃秀蓮這對老夫妻,結婚60年,市長張國洲(左2)會同豐谷里長賴允文頒贈鑽石婚獎牌。 (記者黃明堂攝)

2019/09/09 15: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長張國洲今天逐一親訪表揚14對婚齡60年的鑽石婚及50年的金婚夫妻;多數老夫老妻都有吵架經驗,但相忍為家,遇到困難一起承擔,所以白頭偕老。

今年80多歲的陳元仁與黃秀蓮這對老夫妻,結婚60年,育有3女1男。陳元仁曾經貴為國小老師,卻也曾經被倒會,在台灣南北做粗活,有錢沒錢,夫妻共嘗甘苦。

陳元仁說,早期當教員月入才500元,好不容易漲到5000元,買了一棟房子,卻被倒會200多萬元,後來做了20多年粗活,老婆擺攤賣菜,也做小吃攤賣麵,一起打拚,才逐漸脫離貧困,現在一起過悠閒生活,陳元仁琴棋書畫都會,還打桌球、高爾夫球,生活相當充實,還比賽得獎。黃秀蓮說夫妻吵架難免,陳元仁則說夫妻難得和睦,但他們都能忍耐。

結婚62年的周宗明、李秀鳳表示,夫妻相處之道只有相互各退一步,而莊阿水、莊吳碧桃結婚67年,孫女說阿公阿嬤常鬥嘴,但感情仍然很好,特別的是莊阿水先生也是今年的模範父親,可說是喜上加喜。

張國洲為表達對金婚及鑽石婚長者們敬意,特地前往這14對家中造訪,並致贈琉璃框畫及涼被,象徵蓋被暖暖一輩子,金婚及鑽石婚夫婦見到市長來訪都感到非常高興。

張國洲說,夫妻能攜手走過50年或60年,或許有意見不合或爭執,但在吵吵鬧鬧中相互扶持走過數十年歲月,看著彼此還能相視而笑,這份感情維繫真得不容易,非常值得公部門表揚,讓傳承愛情恆久遠的典範,作為市民朋友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