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推癱妻上街3小時曬恩愛 阿公:她是我一輩子的責任

黃乘坤(左)與妻子黃林賽花(左2)一起看近半甲子結婚照。(記者洪臣宏攝)

黃乘坤(左)與妻子黃林賽花(左2)一起看近半甲子結婚照。(記者洪臣宏攝)

2019/07/03 21:4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79歲黃乘坤,每天推著坐輪椅的妻子黃林賽花上街散步,總得花2、3小時才願意回家,這畫面感動許多人。今年2人鑽石婚,華山基金會今天為他們舉辦慶祝會,2人也大方親吻曬恩愛,阿公說,妻子從年輕就陪著吃苦,她是我一輩子的責任。

黃林賽花4年前在浴室跌倒,全身癱瘓,一開始由黃乘坤獨自照料生活起居,後因照護工作繁瑣,由社會局派遣居服員每天花1、2小時協助,減輕阿公的壓力,但阿公怕她臥床太久生褥瘡,仍不時幫她翻身。

更令人動容的是,黃林賽花喜歡熱鬧,黃乘坤每天推著她上街,總往人潮多的地方,有時候也會從五福里住家,一起到汕尾看海、吹海風,每天都散步2、3小時,走上5公里以上路程。

華山基金會林園天使站今天舉辦10週年感恩茶會,同時為這對鶼鰈情深夫妻舉辦鑽石婚,市議員韓賜村、王耀裕、黃天煌、邱于軒都親來祝賀,義工將手作卡片送給他們,2人靜靜地看著結婚照,在鑽石婚週年證書蓋上手印,顯得相當開心。

黃乘坤夫妻都是從事粗工,阿公說,妻子年輕時就跟著他吃苦,撫育孩子們長大,即使癱瘓,也是他一輩子的責任。

黃乘坤(右)大方親吻黃林賽花(左),現場曬恩愛。(記者洪臣宏攝)

黃乘坤(右)大方親吻黃林賽花(左),現場曬恩愛。(記者洪臣宏攝)

華山基金會與義工們為鑽石婚阿公阿嬤慶祝。(記者洪臣宏攝)

華山基金會與義工們為鑽石婚阿公阿嬤慶祝。(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