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大老闆流落台東 警查「谷歌」找到兒子

黃翁平安找到回家路,家屬連聲感謝警方的機靈。(記者陳賢義翻攝)

黃翁平安找到回家路,家屬連聲感謝警方的機靈。(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8/15 22:1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年輕時曾在南部地區叱吒風雲經營數家紡織廠、家住新北的黃姓大老闆,疑因罹患初期失智,隻身從花蓮搭計程車到台東投宿及探視兒子,卻完全忘了兒子住址與電話,旅館業者不知所措報警,以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通報戶籍地警方和里長通知家屬,喚門無應答,閒聊間黃翁口沫橫飛話起當年勇,警方靈機一動上網「谷歌」找到黃翁兒子,流落大老闆平安返家。

台東警分局中興所接獲一家飯店來電,指稱有位九旬老翁自行搭計程車到店內投宿,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員工在老翁即將外出時隨口詢問去處,老翁說要找兒子,卻對兒子的住處及電話均一無所知,驚覺不對勁。中興所警員陳誌宏、黃芷筠、朱健維前往查看,發現老翁竟連自己的姓名也無法記起,只好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比對,確認家住新北市,旋即聯轄區警所和里長協助,但前往敲門都無人應門,也無聯絡電話。

警方帶黃翁返所安置,閒聊中老翁竟對年輕時的風光歲月侃侃而談,指稱曾一手創立紡織廠,旗下還有多處分廠,姑且一試透過網路「谷歌」,幸運的找到聯絡資訊,繼而聯絡上黃翁繼承家業的兒子,隨後由住在台東的媳婦帶回,結束這場大老闆流浪記。

臺東警察分局長郭子弘表示,失智人口記憶力不佳,需要家屬多加關心並留意其活動,除可在其身上衣物繡上姓名或穿戴可識別身分的飾品外,也可至居家附近分駐派出所或分局偵查隊申請指紋建檔,預防失智人口無法連絡家屬的情事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