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震災都有牠! 台東搜救犬「祥和」光榮退役

搜救犬「祥和」光榮退役,打火兄弟們備感不捨。(記者陳賢義翻攝)

搜救犬「祥和」光榮退役,打火兄弟們備感不捨。(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5/17 18:2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消防局搜救犬「祥和」戰功彪炳,7年來參與了「2014年高雄731氣爆案」、「2016年年0206台南維冠大樓震災案」等搶災事件,但日積月累的辛勞加上訓練,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雙側髖關節結構不良的遺傳性疾病愈加嚴重,消防局不忍祥和再受苦,忍痛讓最佳伙伴卸下重擔「退役」,備感不捨。

個性愛玩不怕生的祥和,在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脫穎而出,成為台東縣消防局的培訓犬及搜救犬,接受長達1年半的密集訓練後,一舉通過國際搜救犬組織(International Rescue Dog Organization,IRO)中級認證,搜救犬之路正式開啟。在領犬員的細心訓練及導引下,祥和接受IRO國際認證嚴格測驗,相繼通過了瓦礫堆搜索初級(RH-TV)及中級(RH-TA)測驗,服役期間除了參與失蹤協尋、搶救演練及宣導活動外,更加入「2014年高雄731氣爆案」、「2016年0206台南維冠大樓震災案」、「2018年0206花蓮統帥、白金雙星震災案」,幾乎是無役不與。

但過多的辛勞也讓遺傳有側髖關節結構不良疾病的祥和,活動力開始降低,消防局不忍祥和再受累,決定讓牠光榮的退役,為7年來的彪炳戰功畫下完美句點。消防局表示,為了能讓我們的赤腳英雄享有健康安心的晚年生活,祥和將由和牠感情深厚的豐田消防分隊義消宋怡樺領養,相信退役後的生活必定能幸福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