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龍新城狂漏水 黃珊珊認設計有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視察大龍新城,住戶紛紛反映問題。(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視察大龍新城,住戶紛紛反映問題。(記者郭安家攝)

2020/08/13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大龍市場及國宅海砂屋改建為大龍新城,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提為政績,但今年2月交屋後持續漏水、滲水形成鐘乳石,台北市政府迄今蒐集190項缺失。副市長黃珊珊昨視察,面對媒體詢問,她承認工程瑕疵,還說「設計或本身結構有問題,全面性改善後就沒事」;市議員陳怡君當場要求簽「不漏水保證書」,黃珊珊不簽但承諾2個月解決,還說若之後仍漏水,就請議員質詢她。

黃珊珊承諾2個月解決問題

黃珊珊率隊視察,住戶紛紛向黃及媒體反映,窗戶漏水要用矽利康補強,廚房抽油煙機滲水到室內,連屋內電箱都漏水,原本下週才要修電箱漏水,因黃要視察,北市府火速於前天修好;此外,還有木門歪掉、鐵門生鏽、公設植栽死亡、屋頂觀景台設計不良,受信總機、螢幕、保全櫃台沒設在同一處。

住戶︰驗屋沒過硬逼搬入

住戶說,這是新房子耶,真是「罄竹難書」!「我們給市政府沒有少一毛錢,他們給我們基本品質都沒有」,「6月底前我家6次驗屋沒過,但被逼得6月底前要搬進來,是折磨」。他們說,感覺北市府「一直拖、我不鳥你!」住戶只能找議員陳情,官逼民反。

黃珊珊承諾會改善上述問題,目前找出水表接縫處漏水,已改善,但仍有滲水,等大雨後再觀察,若有漏水請住戶立即通知北市府窗口。她說,消費者不能接受新屋漏水,這是普世價值,北市府責無旁貸,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目前還在保固期間,北市府還有6000萬元尾款未付給營造廠,會把事情做好。

大龍新城13樓的水箱水表機房中央,有疑似漏水。(記者郭安家攝)

大龍新城13樓的水箱水表機房中央,有疑似漏水。(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