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除軍中蔣介石銅像? 邱國正︰財產沒有違法為何要變

國防部部長邱國正今(17)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進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部長邱國正今(17)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進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7 17:14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11日要求國防部應於一個月內,完成籌設軍中轉型正義教育外部專家諮詢小組,藉以順利啟動相關培訓規劃,並提醒文化部儘速完成不義遺址保存維護的法制化工作。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和洪孟楷分別於今天立院質詢時提及此事,因為轉型正義項目中可能包含移除蔣介石銅像,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當初規範清楚,在公開場合要怎麼處理他沒意見,但是營區內所有的東西都是國軍的財產,沒有犯法為何要變。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機密會議並備詢。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詢問政院要求國防部於1個月內,完成軍中轉型正義教育諮詢小組設置一事。

邱國正回應,平常都有在跟轉型正義的工作人員開會,軍中很多作法不能違背外面,但有些機敏不能跟外面一樣,該堅持的一定要堅持,成立小組研究方向就是如此,看哪些可以配合、哪些不能配合。

徐巧芯問有哪些是覺得政院希望來推動?邱國正表示,假如項目講得很明確,國軍會依據項目去做。

徐巧芯說,因為陳院長講的也沒有很清楚,因此詢問,如果是要求去除軍中所有蔣介石銅像,這樣的轉型正義能同意嗎?

邱國正回應說,當初規範清楚,在公開、公共場合要怎麼處理他沒意見,但是營區是國軍的財產,營區內所有的東西是國軍的財產,財產沒有違法為何要去變呢?光這一點他有他的堅持。

邱國正表示,假如有部分界定不清楚,例如軍中是不是開放團體?他就要問各位能不能接受?光這一條,若軍中不是開放團體,國軍的資產沒有違法、沒有要變賣,為何要讓外面的人改變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