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童7年 美語補習班女負責人判2年4月今發監

林女今已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記者錢利忠攝)

林女今已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記者錢利忠攝)

2024/04/17 12: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美語教學體系補習班負責人林漢凌,被控虐童長達7年,一審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判林女3年10月徒刑;林女上訴,二審考量男童的部份傷勢無法證明是由林女造成,撤銷改判2年4月,今年2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而定讞,林女今已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

2006年,兩歲半的男童赴補習班上學後,被凌虐長達7年,招數包括壓頭塞進裝滿冷水的水桶、跨椅懸空的「桂河大橋」、「人體風火輪(抓住雙腳、頭下腳上旋轉)」等;男童另因母親在醫院上班,被林女指「手上有病毒,尿尿有細菌」,除逼他全天戴口罩、坐在教室外,還被禁止喝水、吃飯、上廁所,甚至被逼吃有黴菌絲的發霉點心,以及遭辣椒水噴臉、被迫穿女裝等。

一審採信男童說法,批林女身為經營者,本應對兒童教養、照顧有較高專業能力與耐心,竟施虐男童,直到男童國小三年級上學結束,不再赴補習班就讀才告終,林女犯後否認犯行,合議庭審酌其犯後態度不佳,判她3年10月徒刑;另同被認定虐童的金姓、劉姓等2名老師,則分別判刑6月、均可易科罰金18萬元,其中,金女因認罪並達成和解,獲緩刑4年,以啟自新。

二審高等法院考量男童的部分傷勢,無法證明是由林女所造成,且林女願意賠償20萬元,此金額雖未與被害人達成一致,但經審酌一切情狀後,撤銷改判刑2年4月,全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而確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