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定不留任環境部長 薛富盛: 520後將回學校任教

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520後他將回學校繼續教學及研究工作,期許下任環境部長在推動環境業務更上一層樓。(記者陳嘉怡攝)

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520後他將回學校繼續教學及研究工作,期許下任環境部長在推動環境業務更上一層樓。(記者陳嘉怡攝)

2024/04/17 09:58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名單陸續公布,但環境部長人選遲遲未揭曉,環境部長薛富盛今(17日)到立法院專題報告,會前受訪被問及有無接獲留任,他坦言之前有獲賴總統當選人詢問,但他的個人生涯規劃是在中興大學延退,「這是一個很難的抉擇,但是我已經決定回學校繼續擔任教學跟研究工作」,並期許下任環境部長能在環境業務推動更上一層樓。

環境部長薛富盛今日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限塑政策執行成效及家戶與一般事業廢棄物減量之檢討與策進作為」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受訪時表示,他之前跟賴總統當選人見面,感謝賴總統當選人給予他機會繼續服務國民,然因為他現在是借調期間,520後就要回學校,且他明年1月31日即將屆滿65歲,個人生涯規劃是在中興大學延退。但根據國立大學規定延退就不能借調。

薛富盛表示,「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難的抉擇,但是我已經決定回學校繼續擔任教學跟研究工作」,未來回到學校,相信對台灣、社會及國家可做更大的貢獻,也謝謝環境部同仁過去將近8個月的期間,對於他推動環境部業務給予很大的協助,特別是各部會的合作與幫忙;行政團隊在很多環境議題有很不錯的進展。

薛富盛表示,未來的挑戰很大,期許未來的環境部長,能夠秉持環境使命,持續推動包含2050淨零排放、資源循環,以及環保署時代持續推動的環境永續的工作;環境部的國家環境研究院,未來也是擔任環境部的智庫,對於整個國家在環境永續前瞻歸將做出貢獻。他也感謝公民、環保等NGO團體過去與環境部互動方面更加密切,對於接軌國際、環境永續、淨零排放等都有許多意見交換 ;422世界地球日,環團也將與蔡英文總統見面。

至於上任8個月就回到學校是否覺得可惜?薛富盛坦言,這是兩難的決定,人生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任務與使命,他很珍惜過去8個月的經驗,感謝賴清德總統當選人給予他機會繼續服務國民,但個人生涯規畫要有所抉擇 ,並祝福新的行政團隊在政務的推動更上一層樓,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