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貪案今全日開庭 高虹安下午可能坐上證人席

台北地院審理高虹安涉貪案,17日依序傳喚高辦前辦公室主任陳奐宇、法務主任陳昱愷作證,高虹安上午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地院審理高虹安涉貪案,17日依序傳喚高辦前辦公室主任陳奐宇、法務主任陳昱愷作證,高虹安上午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2024/04/17 09:33

首次上稿 06:40
更新時間 09:33(高虹安進法庭)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及於立委任內虛報助理薪資、浮報加班費詐領46萬餘元案,台北地院今天持續開庭審理,將全日開庭,依序傳喚高辦前辦公室主任陳奐宇、法務主任陳昱愷作證,若時間仍有餘裕,高虹安、前公關主任王郁文,下午也可能坐上證人席。

高虹安今9時27分到達法院,向到場聲援她的新竹市香山區、北區、東區里長聯誼會近20位里長們握手表達謝意,未受訪即步入法庭。

合議庭上週三(10日)詰問「小兔」黃惠玟作證,黃惠玟說都是由高虹安決定哪些款項由零用金支應,她連去超商領取高鐵票的10元手續費都無法決定,高要求由助理自行負擔,黃請款時常被高「碎碎唸」,黃還爆料,民眾黨地方黨部開張的拜拜供品、金紙香燭,以及匯款給活動廠商的銀行轉帳手續費,也是以來自助理加班費的高辦零用金買單。

高虹安被控於立委任內,主導要求黃惠玟將助理酬金、加班費申報至上限,浮報酬金8萬多元、加班費54萬多元,扣除高發出的獎金及公務支出後,檢方起訴認定高虹安共詐領46萬30元。

由於先前光是詰問黃惠玟一人就耗費一天半的時間,比原預定時間多花了1天,今將先詰問陳奐宇,再問陳昱愷,表定高虹安是今日第3位證人、王郁文第4棒,今若詰問順利,高、王也有機會今日作證。

5名被告作證結束後,合議庭定另5月15日詰問3名「非被告」的證人,包括高虹安的前男友李忠庭、前助理吳達偉、私聘助理蔡維庭,5月22日、29日論告與辯論,預計最快7月宣判。

高虹安若一審被依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新竹市長職務將被停職,由副市長代理;若終審定讞,將被解職。

新竹當地里長聯誼會成員到場聲援高虹安。(記者廖振輝攝)

新竹當地里長聯誼會成員到場聲援高虹安。(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