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案 顏若芳爆北市府第一時間未扣粿條、香蘭葉等嫌疑食材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1日赴議會以「出養童遭居托人員虐待案檢討及策進作為、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及近期相關食安事件」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與備詢,和衛生局長陳彥元(右)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1日赴議會以「出養童遭居托人員虐待案檢討及策進作為、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及近期相關食安事件」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與備詢,和衛生局長陳彥元(右)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4/04/11 13: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剴剴兒虐案、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的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台北市衛生局在3月24日接獲通報,卻沒扣留、採驗寶林茶室的素食粿條、香蘭葉飲料等嫌疑食材,認為權責機關就是地方政府,應在第一時間有所作為,要求台北市未來依照法規,有食餘嫌疑食材就應採驗。

顏若芳表示,蔣萬安是近期的六都聲量王,但皆是負聲量,包含爆發剴剴案、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等都是成為負聲量王的關鍵,代表北市府作為不被買單,才會有負聲量。

顏若芳質疑,市府稱24日時並不知道什麼是嫌疑食品,但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接受訪問時自錄影片,並指在24日接獲通報,當時就知道有兩位民眾在22日食用寶林茶室的素食粿條、香蘭葉飲料,這算不算嫌疑食品?

蔣萬安回應,市府等相關單位3月24日去現場,關鍵是要查食餘、同批食材,當天我們並不知道個案死亡,當天也沒有符合食物中毒的定義,這是中央所訂,但市府依舊去採集相關可採的跡證。

顏若芳強調,寶林茶室A13店面即將休業,當天僅提供粿條、炒飯、炒麵,食材包含鴻喜菇、杏鮑菇、豆芽菜等,怎會不是嫌疑食材,以高雄為例,吃冰食物中毒上吐下瀉,相當食材就先被高雄衛生局扣相關食材,24日去寶林茶室因沒有食餘,只做了相關的檢體採驗,為何無粿條和香蘭葉茶?

蔣萬安表示,當時如果知道什麼是嫌疑食材,中央在3月26日也不會把35項所有食材醬料全部帶回,就因當時沒有食餘食材、也沒有符合中毒,做法都類似依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