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盟「剴剴」案檢討報告遭立委批講空話 教育部不排除要求重寫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0日邀請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前)列席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0日邀請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前)列席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4/04/10 14:3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案震驚社會,兒福聯盟3月底向衛福部及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但被民進黨立委郭昱晴批評講空話,隻字未提「剴剴」案令人憤怒。教育部次長林明裕也對未看到檢討決心表達遺憾,不排除要求重寫檢討報告。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邀教育部報告「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成效及未來策略」相關議題。郭昱晴特別提出「剴剴」案質詢教育部,認為該案不能讓它沉下去。

郭昱晴表示,兒福聯盟3月29日提出檢討報告,報告內容卻預告2024年財務赤字,將短缺9700多萬,並有進行捐款合理運用的決心與具體行動。內容還提到兒盟2023年翻轉3000多位兒少的生活處境,但這是否包含了12月24日死亡的剴剴?很諷刺,整份報告隻字未提該案,也令人格外憤怒。

郭昱晴提到,一個有龐大資產45億資產的財團法人,剴剴去年底被虐死卻直到今年3月才被發現,內控有非常大問題。另2019年購置3.7億不動產,今年2月年又買了9800萬的地,但卻又說今年會短缺9700多萬,教育部應該調查清楚。

林明裕回應,該報告應該對剴剴案多深入檢討,從這報告還沒看到檢討的決心 及未來努力的方向,雖然寫得面面俱到,但對於未提到剴剴案的改善,感到很遺憾。相關報告會透過專家會審檢視合理性會檢視,並強力嚴格監管是否有虛偽做假、誇大其辭,不排除予以糾正甚至勒令重寫。

針對郭昱晴質疑兒盟是否做到利益迴避,是否該要求董事長下台等問題,林明裕則表示,董事會監理不周由董事長負起責任;兒盟的財務運用,教育部會加以監管;兒盟業務推展疏漏的部分由衛福部主管,教育部會和衛福部合作加強監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