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核電仍是台灣必要能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主持中常會。(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主持中常會。(記者張嘉明攝)

2023/06/07 15: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指出,國民黨是創建台積電的政黨,民進黨卻是讓台積電缺電、讓台灣很多產業缺電的政黨,國民黨一定要嚴肅面對缺電的問題,因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非常務實的能源配比,強調在不缺電的基本要求下,核電仍是台灣必要能源,這個態度不能改變,否則會造成全民經濟的傷害與國家安全危機。

朱立倫指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最近很無奈的說,只能相信政府,看到工商企業界以及美國商會對於台灣缺電危機,這可以算是台灣最大的經濟與國家安全危機,因為台灣靠經濟、靠出口、靠科技產業,任何一次缺電、斷電,對科技大廠都會造成傷害。

朱立倫還指出,昨天他接待AIT理事主席時提到,國民黨的能源政策最務實穩健,台灣產業不能缺電,否則會造成國家安全問題,而民進黨的錯誤能源政策,會造成台灣國家安全的破口,美方與國際友人都認為國民黨的立場才是真正愛台灣、保護台灣的能源政策。

此外,針對最近台灣社會爆發許多性騷擾案件,朱立倫表示,很多職場性騷擾案件竟被掩蓋、遮掩,對於兩性平權的社會,尤其是21世紀的今天,國民黨絕對不能接受,一定會堅定保障兩性平等,尤其是對被騷擾的受害者法律、尊嚴權益都要維護。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除了保障性平,堅定維護大家免於性騷擾,黨內機制在106年法律通過後就已經訂定相關保障機制,包括設立性平委員會以及相關申訴機制,對於在黨部工作的黨工都有給予保障,希望這個機制要日新又新的隨時修正,更擴大保障黨工權益,也絕不允許任何上級或長官掩蓋事實,對於黨員在非黨部工作職場所發生的性騷擾事件,國民黨也建立了一套完整機制,會透過申訴、考紀制度,堅定面對,絕對不會逃避,一定以法律為基礎,以事實為根據,保障受害者,毋枉毋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