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準備退場了! 本週四召開終場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本週四召開終場記者會。(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本週四召開終場記者會。(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3/04/25 11:4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開設至今1192天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將退場,將於本週四召開終場記者會。

針對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四類、指揮中心降級或解編的時程,遲遲未正式公布,指揮官王必勝上週四解釋主要是行政院尚在盤點後疫情時代防治工作。

不過,陳建仁今日下午2點將視察指揮中心,並聽取傳染病改類、指揮中心降級或解編相關工作報告,王必勝表示,目前建議時程仍維持4月底、5月初,但最終決定權在行政院。

指揮中心也預計在陳揆視察結束後、下午4點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王必勝說明陳揆對防疫政策及防治工作的指示及相關事宜。

不過,指揮中心已於今日上午已發出本週四終場記者會邀請函,文中寫道「隨疾病將改類、指揮中心同步解散,防疫回歸常態化,為感謝一路陪伴及協助記者會召開的夥伴」,因此本週四召開終場記者會。

指揮中心於2020年1月20日成立,當時三級開設,指揮官為時任疾管署長、現為衛福部次長的周志浩;同年1月23日升為二級、2月27日更升為一級,由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接任指揮官,再於去年7月18日交接給王必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