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60元幸福餐盒今年增至每週1.7萬份 4月後10萬份以上

農委會即日起擴大供應60元幸福餐盒,主菜選擇變更多。(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即日起擴大供應60元幸福餐盒,主菜選擇變更多。(記者楊媛婷攝)

2023/03/20 13:5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因應物價上漲,農委會去年推出60元幸福餐盒大受好評,今年擴大販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0日)表示,幸福餐盒將結合全聯福利中心與家樂福約70家門市販售,即日起從每週1千份擴大為1萬7千份,4月後則會每週供應10萬份以上,為在都市打拚的青年省荷包。

農委會去年推出的幸福餐盒主菜以國產鯖魚、白帶魚等水產品為主,大受好評後,今年再增加國產豆包、排骨等菜色,陳吉仲表示,會推出幸福餐盒主要是因為飼料帶動畜產品等價格上漲,再加上貧富差距拉大,很多消費者便受到影響,因此推出使用全國產食材的幸福餐盒,也和喜憨兒等公益團體合作製作,讓這份幸福餐盒平價健康又美味。

原幸福餐盒1週僅賣1千份,陳吉仲說,即日起和全聯、家樂福雙北共約70家門市合作,將販售1萬7千份,在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支持下,待疫後特別預算通過,4月後將擴大供應到10萬份,若消費者喜愛幸福餐盒,也不排除加盟。

陳吉仲表示,不僅供應幸福餐盒,農委會也在鄉村地區推行綠色照護站,還有農漁村共食共餐等措施,目標就是隨著「食農教育法」通過,必須實現零飢餓的目標。

農委會表示,今年的60元幸福餐盒食材以國產畜漁產品為主菜、時令蔬菜為配菜,期讓民眾透過食的體驗,了解更多優質國產品,透過支持在地生產目標,確保獲得安全、營養和充足的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