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衛生棉補助對象擴大 小五、小六女生3月起免費兌領

台北市教育局規畫擴大學童生理用品補助範圍,國小五、六年級女學生3月起每個月領取200元兌換券。(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教育局規畫擴大學童生理用品補助範圍,國小五、六年級女學生3月起每個月領取200元兌換券。(記者蔡亞樺攝)

2023/02/07 12: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去年全面補助國中女學生生理用品,每月可在全台萊爾富門市兌換價值200元衛生棉、棉條或護墊,台北市教育局進一步規劃,國小五、六年級女學生,從3月起每月可以拿到2張兌換券,到三大連鎖超商的全台門市兌換。

教育局指出,生理用品補助對象今年度將擴大實施,預計3月起,國中女生及國小五、六年級女學生,每月可經由教育局親師生平台帳號登入,領到2張電子兌換券,兌換期限2個月、每券價值100元,各通路商指定可兌換品項至少10種提供學生選擇,種類將涵蓋衛生棉、護墊及棉條等不同類型,採1券1物兌換方式,不找零亦不補差額。

為提升兌換便利性,教育局表示,3月起除原有萊爾富通路外,新增統一及全家便利商店,三大超商全台門市均可兌換,在北市則有共1578家門市,提供學生及家長更便利的兌換管道。有家長肯定,生理用品補助政策立意良善,也建議市府後續應思考如何修正精進,讓資源切實運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