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聯幫押人拿錢 意外查出友人持玩具鈔買價值近千萬泰達幣

北聯幫洪姓堂主押人拿錢,他的兩名友人還被查出拿玩具鈔買台幣近千萬的泰達幣,士院審結,今判刑。(資料照)

北聯幫洪姓堂主押人拿錢,他的兩名友人還被查出拿玩具鈔買台幣近千萬的泰達幣,士院審結,今判刑。(資料照)

2022/11/24 18: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聯幫張姓堂主被控與友人強押欠債洪男到倉庫毆打,張男的劉姓、王姓兩名友人還被查出以7859張玩具鈔購買台幣955萬多元泰達幣,再轉賣獲利。士林地院審結,依私行拘禁罪判張、黃各1年4月徒刑;劉、王因另犯詐欺取財罪,分別被判3年4月、3年10月,沒收不法所得955萬元;高姓共犯被判9月;其餘兩名共犯分別被判得易科罰金之刑5月、6月。可上訴。

判決指,洪男去年2、3月因為在賭博網站下注簽賭,欠下30萬多元債務,先由劉男代為償還,兩人後來相約同年6月28日晚間碰面時,劉男認為洪男故意欠錢不還,聯絡黃男召集友人教訓洪男,此時,張姓堂主等人均到場,分持鐵鎚敲打洪男手部。

張姓堂主接著要求洪男打電話聯絡家人還錢放人,29日凌晨4時許,洪父果然拿著22萬多元出面,洪男才獲釋放。

至於劉、王兩名男子則在去年8月13日先向賣家購買27萬多顆泰達幣,並依約支付現金798萬元,讓賣家深信兩人有能力支付大額現金購買泰達幣;14日晚間,兩人再刺聯絡賣家,這次開口要以955萬多元購買34萬顆泰達幣,加上手續費等費用,願意以現金方式支付957萬多元。

然而,雙方碰面時,王男以調包真鈔方式,將袋子內每張面額1000元的玩具鈔共7589張、總計759萬多元,交給賣家;賣家後來才知道受騙,不過,劉、王早已拿到泰達幣,並轉售獲利955萬元。

判決也指,張姓堂主經營砂石車業務,懷疑2名砂石車司機短報載運廢土價格、影響營收,去年9月8日找來黃男,黃男接著載高姓友人將2名司機押往八里倉庫,再持鋁棒、刀子毆打,並由高男持刀子割手、腳,隨後將2名司機關進狗籠,黃男另透過視訊、拍照方式向張男回報情況,後來2名司機血流不止,才獲得釋放。

士院審結,考量張姓堂主等被告認罪並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分別依法判刑;至於劉、王兩名男子,則被法院痛批正值親壯年卻不思以正當方式獲取所需,用玩具鈔詐取價值近千萬的虛擬貨幣,犯後又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依法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