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員提案「租借武器」 柯建銘致謝、傳達台灣捍衛民主決心

柯建銘今日與美國眾議員朴銀珠視訊會議,雙方談及租借武器法案及台美經濟合作。(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柯建銘今日與美國眾議員朴銀珠視訊會議,雙方談及租借武器法案及台美經濟合作。(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2022/08/05 14:5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5日)與美國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視訊會議,除了對朴銀珠日前提出的「台灣民主防禦武器租借法案」表示謝意,並傳達台灣人民捍衛民主的決心。

柯建銘表示,本週除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及多位眾議員參訪台灣外,今日上午也與朴銀珠進行視訊會議,她長年關心台灣與兩岸議題,擔任眾議員後,不僅多次在國會發言力挺台灣,更敦促拜登政府保障台灣的安全,也極力讚揚台灣的防疫表現,不受中國侵擾。

朴銀珠日前提出「台灣民主防禦武器租借法案(the 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該案授權美國政府在必要時可直接租借武器給台灣,以加強台灣的防禦能力,同時亦要求美國政府能夠加速對台軍售。

柯建銘說,除了感謝朴銀珠提出該法案力挺台灣,也非常敬佩她能夠跳脫傳統軍購的思考框架,提出如此有創意且具意義的重要法案,台灣向美國採購武器過程相當繁複,若能夠以租借的方式提供武器,能夠進一步強化台灣的安全,希望該法案能夠得到美國參眾兩院的支持。

朴銀珠表示,該法案已經獲得多位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的連署,盼望能夠盡速排案審查,她同時也致函美國總統拜登,希望能盡速批准對台灣的軍售案。

「台灣人民絕對有信心,也有勇氣捍衛主權!」柯建銘在會議中向朴銀珠傳達台灣人民捍衛民主的決心,即便面臨中國軍事與資訊戰的威脅,台灣不挑釁也不升高衝突,但對於保衛國家也從不遲疑與退縮。

此外,雙方也就未來台灣與美國的經濟合作上進行討論,朴銀珠強烈表達對簽訂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以及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的支持。柯建銘除表示感謝外,更強調以台灣的經濟、貿易、科學研發與產業的實力,絕對能夠對世界做出貢獻,希望美國能夠支持加入更多國際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