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第4度批准// 美售我35億元軍艦零組件

拜登政府8日批准35億元的「軍艦零組件及技術支援」對台軍售案,滿足我國海軍後勤維保所需。圖為海軍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號(後)、逢甲號(前)。(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拜登政府8日批准35億元的「軍艦零組件及技術支援」對台軍售案,滿足我國海軍後勤維保所需。圖為海軍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號(後)、逢甲號(前)。(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2022/06/10 05:30

〔記者涂鉅旻、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一年五個月以來第四度對我軍售,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八日宣布,美國政府批准「軍艦零組件及技術支援」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這項總金額約一.二億美元(約新台幣卅五.五億餘元)的軍售案預計於一個月後生效。

一個月後生效 有助我軍艦戰備實需

國防部昨表示,因應近期中共機艦於我周邊海空域活動頻繁,此案有助於維持我海軍艦艇裝備妥善、消耗補充,滿足戰備任務實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指出,面對中國持續性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有充分的自我防衛決心跟能力,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以及不對稱戰力,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

我國現役美系軍艦的艦齡多半已逾中壽期,國軍維繫既有戰力之際亦欲籌獲新型水面艦。不過,根據美國國防部安合局公告資訊,這項軍售案屬「非機密性」,主要提供後勤技術支援及船艦維修零組件,滿足現役美系軍艦需求,而非新售軍艦或先進艦載系統給予我國。

拜登政府去年一月廿日上任以來,已批准四筆對台軍售案,先是去年八月批准四十門M109A6自走砲軍售案,並於今年二月、四月批准愛國者防空飛彈的工程勤務協助及人員技協案。唯國軍月前坦言,M109A6自走砲受限於產線排擠,全案開始交付期程可能自二○二四年延至二○二七年,因此已確定取消此案,並研擬增購「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等軍備作為替代方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此舉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