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公司違法載運醫療廢棄物 北市府罰款扣車

北市環保局查獲業者違法載運醫療廢棄物。(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查獲業者違法載運醫療廢棄物。(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4/21 13:2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稽查人員日前在北投區查獲乙級廢棄物清除業者「永真環保公司」車輛違法載運外縣市醫療廢棄物,且隨車證明文件不實。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第9條及第42條,重罰13.2萬元,並查扣違規車輛、追查廢棄物產源。

環保局表示,醫療廢棄物僅甲級廢棄物清除業者可用密閉式車斗載運處理,以避免感染風險。環保局也針對目前進入台北市三座焚化廠的488部民間廢棄物清除車輛裝設GPS即時追蹤系統,阻止非經許可廢棄物夾帶進入北市三座焚化廠影響垃圾處理安全。

稽查人員16日上午10點發現永真公司車輛運廢棄物,稽查人員隨即上前攔查,發現廢棄物中查出含有抽痰器等醫療廢棄物,且車上隨車證明文件亦無登載抽痰器產生源,司機也無法交代產源,環保局當場依違反廢棄物第9條及第42條從重開罰、查扣車輛調查,並通知永真公司負責人會同釐清事實。

環保局表示,永真環保公司負責人已在20日上午與稽查員身著防護衣,對車之廢棄物進行落地檢查,經調查廢棄料是由位於外縣市的大型醫院、養護機構共3處產出,並有使用過的抽痰器、沾血棉花等醫療廢棄物,由於違規事證明確,未來會進行產源調查。

環保局強調,業者清運廢棄物,依法應取得廢棄物清除許可證始,目前環保局共核發268張乙級廢棄物清除許證及3張甲級廢棄物清除許證,民眾或公司委託清運廢棄物前,可先至環保署「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證照」查詢,確認委託廢棄物項目是否與許可項目相符,並與廢棄物清除機構簽署委託契約,同時取得公民營廢棄物處理廠同意代處理文件,以確保廢棄物委託之責任。

環保局表示,業者不得未經許可的產源廢棄物進入北市焚化廠,更不應以任何形式轉運至北市焚化廠,若有違規環保局將重罰,絕不寬貸。

北市環保局查獲業者違法載運醫療廢棄物。(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查獲業者違法載運醫療廢棄物。(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