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查獲農地非法掩埋 平鎮民眾要求揪出其他兇手

平鎮里民排排站,拉起抗議空污布條。(記者李容萍攝)

平鎮里民排排站,拉起抗議空污布條。(記者李容萍攝)

2016/11/20 23:0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上午查獲平鎮區新光路五段的「阿寶資源回收場」違法貯存廢液、廢油泥及有害的醫療廢棄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回收場黎姓負責人及鄧姓地主一併移送法辦;但是,當地平南里、鎮興里辦公處向平鎮警分局申請集會遊行,近100位里民齊聚新光路五段集結抗議,籲請環保局再揪出其他製造空污的兇手。

平南里長江珮瑩、鎮興里長黃志杰控訴兩里里民,長期呼吸有害身體的廢氣和毒氣,兩人高分貝要求環保局提高查緝空污效率,不要每次稽查人員一到味道已散或是稽查人員一走、怪味又來了,里民忍無可忍,里辦公處電話也被灌爆,照拉抗議布條自力救濟。

包括立委呂玉玲、市議員舒翠玲、楊家俍等人到場聲援,針對里民另指控漢口街有一處民宅涉堆積不明廢棄物,附近工業區有工廠長期排放不明空污,希望環保局給里民一個交代。

對此,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立昌表示,黎姓負責人涉嫌將大園工業區廢棄廠房所清出的3噸廢液、10噸廢油泥,以及其他有害的醫療廢棄物貯存於場內,再假借整地名義運來大量紅土,企圖掩埋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罰金,相關檢舉,環保局均會在第一時間處理。

桃園環保局查獲平鎮資源回收場在農地非法貯存廢液、廢油泥及有害醫療廢棄物。(環保局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環保局查獲平鎮資源回收場在農地非法貯存廢液、廢油泥及有害醫療廢棄物。(環保局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