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春技術學院停招 教育部:連續6次查核未通過

和春技術學院新學年將全面停招,教育部技職司專委柯今尉說明,主要是和春連續6次查核未通過,為保障學生受教權命其停招。(記者林曉雲攝)

和春技術學院新學年將全面停招,教育部技職司專委柯今尉說明,主要是和春連續6次查核未通過,為保障學生受教權命其停招。(記者林曉雲攝)

2021/04/20 11: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位於高雄市的私立和春技術學院,教育部命自今年8月110學年起全面停招,教育部技職司專委柯今尉說明,和春連續6次查核未通過,主要是教學品質查核一直未獲通過,為保障學生受教權,依法命其停招,現有688名學生,今年約有400名學生應屆畢業。

柯今尉表示,和春技院自104年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連續6次查核未通過,包括有併班上課問題、學分抵免不當問題、未依課表開課問題,始終未獲得根本性解決,因此要求自110學年全面停招,對於在學的200多名學生,也要求學校必須妥善安排轉學。

昨天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查「高中以上私校退場條例草案」,委員們關注退場私校多位處偏鄉。柯今尉受訪說明,停辦學校的確多位於偏鄉,且以技職學校為多數,形成原因眾多,教育部仍會挹注資源協助偏鄉學校,對於停招停辦學校的師生,教育部會持續協助,學生安置轉學,以退場基金融資學校付清積欠教師薪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