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協商無共識 藍營續擋蘇揆施政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遭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第8度以看版、道具豬佔領議場杯葛。(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遭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第8度以看版、道具豬佔領議場杯葛。(記者羅沛德攝)

2020/11/10 11:1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政府宣布放寬萊豬進口,至今已7度阻擋行政院長蘇貞昌至立法院會進行施政報告,今蘇揆再度應邀前往報告,但因國民黨立委仍持續占據議場官員席,使得蘇揆依舊無法順利上台報告。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各方仍無法取得共識,最終游錫堃裁示先行休息,下午4點繼續協商。

今已是立法院本會期第8度邀請蘇揆前來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因國民黨立委持續要求蘇揆「先道歉再上台」,並提出召開食安會報、至出口國查廠與肉品清楚標示等訴求,朝野間始終無法取得共識,因此今國民黨立委鄭天財、陳以信等人仍在院會開始前佔據議場官員席,不讓蘇揆上台報告。

稍早國民黨團也在議場內再度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強調,政府宣布進口萊豬,事前並未跟在野黨及業者溝通,也未說明是否與美方達成什麼協議,因此他們仍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對此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蘇揆也應向國人道歉。

林為洲也說,拜登已經當選美國總統,考量拜登政府上台後,台灣未必還能用開放萊豬進口來啟動包括FTA在內的台美經貿談判,因此希望政府在此大環境改變之際,能夠先暫緩萊豬進口。

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也再度批評政府未定期召開治安會報等會議,什麼事情都推給疫情,如果政府連這些最基本的事情都不做,將很難讓人民相信政府可以好好把關萊豬進口所帶來的問題。

對於藍營持續杯葛,蘇揆會前受訪時則強調,至今對於地方最需要了解的軌道建設、教育、紓困與補助等議題,他仍無法上台進行報告及詢答,這絕非地方所期待,希望國民黨團早日停止阻擋,讓立法院能正常運作。

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各方仍無法取得共識,最終游錫堃裁示先行休息,下午4點繼續協商。(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各方仍無法取得共識,最終游錫堃裁示先行休息,下午4點繼續協商。(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