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嗆持續杯葛院會 民進黨團喊話:實質開會卡實在

蘇貞昌明天將7度為施政報告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料將持續杯葛院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讓立法院恢復正常運作。圖為國民黨立委11月3日佔領發言台與官員備詢台。(記者廖振輝攝)

蘇貞昌明天將7度為施政報告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料將持續杯葛院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讓立法院恢復正常運作。圖為國民黨立委11月3日佔領發言台與官員備詢台。(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05 20:2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因立法院國民黨團杯葛院會,立院9月18日開議至今,行政院長蘇貞昌仍未上台施政報告,蘇揆明預計將7度赴立院備詢。由於國民黨團先前已放話,若蘇揆持續不道歉將持續杯葛至本次會期結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佔主席台同時也剝奪其他在野黨的質詢權,實非全民之福。

立法院自9月中開議至今,行政院長蘇貞昌遲遲未能上台進行施政報告,院會報告事項都未能處理,目前已累積超過300案的報告事項,包含朝野政黨立委提出的各種修憲案、行政院提請立法院審查的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名單等,目前都因院會無法開會而未能送入委員會處理。

蘇貞昌明天將7度為施政報告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料將持續杯葛院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後,國際已出現新情勢,難道國民黨不想就此詢問行政部門嗎?國民黨持續杯葛、一拖再拖,對在野黨來說也會自傷。柯建銘表示,在野黨總要了解總預算、前瞻三期等預算內容,也還有法案要處理,呼籲應讓立法院恢復正常運作,不要以總預算、總質詢這類正當理由杯葛院會運作。

蘇揆本會期分別在9月22日、10月13日、16日、20日、30日與11月3日6次赴立法院準備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皆因國民黨團佔據議場而未能上台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