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睹懸日奇景可提前規劃 氣象局一次公布全年度出現時間、地點

高雄青年路「曼哈頓懸日」奇景。 (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青年路「曼哈頓懸日」奇景。 (記者張忠義攝)

2020/10/26 14:4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紐約曼哈頓懸日奇景每年都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追隨,台灣各城市在街道與日落、日出方位配合下也會出現此景。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先前懸日預報是提前2週提供的單次預報,今年將改以全年預報方式取代,讓民眾能提前卡位欣賞。

氣象局108年3月開辦懸日預報業務,歷經一年多來的調修及測試,預報品質逐趨穩定。為進一步便利民眾提早規劃相關的休閒活動,自109年度起,每年在10月將次年度整年的懸日預報資料,公布在該局全球資訊網的「懸日預報」,供民眾參用。上線資料包含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等6個縣市。

氣象局表示,懸日預報業務初辦期間,曾辦理「打卡報懸日得獎金」活動,鼓勵民眾以打卡方式提供懸日觀賞資料,協助提升預報品質,活動已在109年5月20日圓滿完成,期間共蒐集153筆懸日照片及拍攝點經緯度數據,經過整理、過濾、分析、比對資料,及預報方法的滾動式調修後,懸日預報品質已趨穩定,因此規劃以全年預報取代目前提前10至15日單次預報的作業模式,好讓民眾及早安排休閒旅遊行程。

過去每當氣象局公布懸日預報時間、地點,都會吸引大批民眾觀賞,形成交通瓶頸。氣象局也提醒國人,觀賞懸日美景,除應備妥深色太陽眼鏡護目,更務必配合交通管制維護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