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曼哈頓懸日」又來了!明起加派警力讓追日族安心拍

台中「曼哈頓懸日」又來了,明天起一連三天都看得到。(資料照)

台中「曼哈頓懸日」又來了,明天起一連三天都看得到。(資料照)

2020/09/16 17:5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曼哈頓懸日」又來了!明天起一連3天在台中市上演,在無雲遮蔽下,民眾將可看到懸日美景,鑑於往年都在下班交通尖峰時段,轄區警方今天說,將增派警力於市民廣場及公益路沿線重要路口指揮疏導交通,守護追日粉絲的安全。

「曼哈頓懸日」(Manhattanhenge)是紐約市的著名景緻,指的是日出或日落剛好跟東西向道路對齊,呈現出太陽被高樓大廈夾住的景象,而明(17)日至19日連續3天,台中將再度出現難得一見的夢幻懸日美景,公益路、民權路以西方向是最佳觀賞路段位置。

根據氣象局資料,9月17日至9月19日傍晚,在無雲遮的情況下,台中市西區公益路(民權路以西)可以看到懸日景象,適合觀賞懸日的時間分別是:9月17日下午5點24分至5點44分;9月18日下午5點27分至5點47分;9月19日下午5點30分至5點50分。

而轄區第一分局有鑑於以往經驗,大批追日族到場拍照的盛況判斷,預期明天起也會出現,將增派警力於市民廣場及公益路沿線重要路口指揮疏導交通,讓民眾欣賞、拍攝美景能拍得安心;另因適逢9月1日起全國執行「路口安全大執法」,警方現場也將手持大聲公及大型宣導牌溫馨提醒民眾,呼籲現場追日粉絲觀賞美景同時,注意自身安全及交通秩序,不要站立於車道及馬路中央,才能好好享受這難得浪漫的懸日美景。

以往民眾爭相拍懸日的盛況。(記者許國楨翻攝)

以往民眾爭相拍懸日的盛況。(記者許國楨翻攝)

瘋拍懸日,連天橋上都擠滿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瘋拍懸日,連天橋上都擠滿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