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覆艇時序還原 海軍:突擊艇07:47已下水

海軍參謀長敖以智(右)、陸戰隊副指揮官馬群超(左)(記者涂鉅旻攝)

海軍參謀長敖以智(右)、陸戰隊副指揮官馬群超(左)(記者涂鉅旻攝)

2020/07/07 11:5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99旅步2營步6連在7月3日執行實施「聯合登陸作戰訓練」操演,卻因瞬間湧浪造成2艘戰鬥突擊艇翻覆,2名士官兵殉職、1人重傷,但外界質疑,為何當日上午8點40分海象變差時,仍執行演練。對此,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今日補充表示,8艘參與演練的突擊艇在7點47分已經下水編隊,並在8點40分出發執行演練。

國防部今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媒體持續關注海軍陸戰隊覆艇案。敖以智表示,二艘LCU(合字號通用登陸艇)在上午7點47分將8艘突擊艇放入水並進行編隊,由於二艘LCU有另外任務,因此再度回到演訓編隊就位。而8點40分左右,擔任主控艦的中平軍艦回報氣象不不好,但小艇已在8點40分開始搶灘,8點48分遭遇湧浪,致使小艇翻覆。

而海軍昨日召開記者會,僅說明8點觀察天後與海象、8點40分啟動操演,以及小艇在8點48分翻覆與後續救援的時間序,今日才說明小艇下水的確切時間。

海軍陸戰隊副指揮官馬群超表示,戰鬥突擊艇的耐波為四級,而事故發生時,湧浪從突擊艇的右後側而來。雖然操演單位有拍到小艇翻覆時的畫面,但已交由檢方判斷。

至於小艇翻覆後的處置方式,馬群超表示,在小艇翻覆後,每個成員都以自救為主,檢方會再詢問所有成員以還原現場。而搜救人力在意外發生時,就已啟動救援與搜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