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員黑衣人攻國會? 藍批陳柏惟、王定宇抹黑:不道歉送紀律委員會

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等人原訂今天下午拜會立法院,國民黨立委集結在立法院大門口準備抗議,最後陳菊拜會行程取消。(記者方賓照攝)

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等人原訂今天下午拜會立法院,國民黨立委集結在立法院大門口準備抗議,最後陳菊拜會行程取消。(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03 19:00

首次上稿 18:52
更新時間 19: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原訂今天下午率監察院院長及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取消,集結立院正門口準備「堵」陳菊的國民黨立委因此撲空,被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接連指動員黑衣人、不明人士攻進國會。國民黨團晚上發聲明痛斥陳、王造謠抹黑,要求道歉,否則將送紀律委員會並到北檢提告。

對於陳柏惟指稱「中國黨」,國民黨團嗆說,自己是「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請只會造謠抹黑的陳柏惟不要亂改別人的黨名,這是基本尊重。國民黨團也要求陳柏惟立即道歉,否則將提案移送紀律委員會,並不排除向台北地檢署提告,以端政壇歪風。

國民黨團批評,陳柏惟、王定宇指下午動員有「黑衣人」,抹黑手法跟陳菊團隊當年造謠「賄選抓到了」有異曲同工之妙,完全得到抹黑真傳。

國民黨團還酸,陳柏惟、王定宇可能冷氣吹太多、沒時間來立院開會,否則能看到現場只有警察在保護委員的安全,全程公開、理性,陳突然說有黑衣人在立院,「是用那一隻眼睛看到?活在平行時空嗎?還是中火二號機的髒空氣吸太多?腦袋或眼睛有問題要快點去看醫生!」

國民黨團質疑,下午立院有超過百名保警,如果有黑衣人來立院鬧場,是誰失職?難道陳柏惟、王定宇是在暗指立院防護不當?20多位立委在門口迎接陳菊,黨團及委員助理在身後協助,出入皆經警察同意,哪一個人是黑衣人?請陳柏惟具體指出,不要隨便造謠生事!

國民黨團表示,請陳柏惟、王定宇評論議題保持理性,在台中海線好好照顧自己的呼吸道,勿胡亂抺黑,不要拿台中中火的煤來抹黑別人,這不是好習慣!切勿變成民進黨的打手還自降格調,不僅對不起台中您選區的選民,更傷害台灣的民主!切勿自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