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監委拜會 民眾黨團:不用「客套在前、廢除在後」

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明拒絕接受監委拜會,並公布廢除考監的修憲案。(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明拒絕接受監委拜會,並公布廢除考監的修憲案。(民眾黨團提供)

2020/07/03 16:2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預計於7月10日、17日,分別進行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原訂今天下午率監察院院長及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卻臨時取消。立法院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明拒絕會面,指此時見面正當性不足,不用「客套在前、廢除在後」,並發表廢除考監兩院的修憲案,呼籲臨時會討論修憲委員會的組成。

賴香伶表示,針對原定的監委拜會,民眾黨拒絕會面,投票前本來就不需要禮貌性拜會的程序,且民眾黨團已啟動修憲廢考監的程序,「其他政黨會見考監,正當性也不足,客套在前、廢除在後,這樣的立場直得商榷。」

賴香伶指出,民眾黨團已成立修憲工程小組,由黨籍立委張其祿擔任召集人,邀請學者專家研擬相關提案,已擬定廢除考監兩院的修憲案,希望臨時會能有機會討論修憲委員會的組成。

張其祿質疑,此時通過考監名單,是要等6年後卸任再廢考監,還是修憲後讓監委自己下台?急著通過提名不僅有「打假球」之嫌,更造成體制混亂,因此民眾黨團主張停止考監提名作業,並依照朝野共識修憲。

張其祿指出,民眾黨團主張增修條文,將監察院審計權及考試院職權整併入立法院、行政院設立之獨立機關,並於總統府設立獨立機關國家人權委員會。至於監察院的彈劾、糾舉權,就回歸立法院,進而落實三權分立架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