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租車平台」拚年底上線 800據點、可甲地租乙地還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中)、小客車租賃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建良(前排右)、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林繼國(期前排左),共同宣示打造「智慧租車共通平台」。(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中)、小客車租賃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建良(前排右)、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林繼國(期前排左),共同宣示打造「智慧租車共通平台」。(記者鄭瑋奇攝)

2019/10/05 20:1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租車將可更方便!交通部、經濟部、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將打造「智慧租車共通平台」,小客車租賃業全聯會理事長林建良說,將號召全台1796家業者,投入約1.2萬輛車,開放800處借還車據點,而且能甲地租乙地還,也能提供代僱駕駛。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計畫已獲行政院科技會報支持,將投入8400萬元建置,目前已進入測試階段,目標今年底至明年初上路。

目前全台共1796家小客車租賃業者,車輛數約14萬5270輛,林佳龍說,隨著智慧行動裝置普及,越來越多民眾使用手機叫車,這次建置智慧租車平台,就是要打造出具有競爭力、在地特色,且民眾喜歡使用的平台,為租賃業者創造更好發展環境;而且系統未來還能蒐集相關大數據,為民眾提供加值服務。

林建良說,最近小客車租賃業景氣真的不好,而現在共享經濟是世界趨勢與潮流,希望這個平台上路後,租車、叫車都能在平台上進行,滿足民眾交通需求,達到讓民眾以租代購,不用再花錢買車、養車、租停車位的功效,同時也讓所有業者有穩定生意可以做,刺激產業發展。目前希望號召1796家租賃業者共同參與,每家業者都是平台營業處所,民眾從台北要到台中、高雄、花蓮等地,都能輕鬆在當地還車。

經濟部資策會說,「智慧租車共通平台」讓許多無法自己建置相關服務的租賃業者,也能有網路服務。在平台上租車,相關車輛年分、車型、價格都會透明;租賃車代僱駕駛方面,平台也能媒合接單,未來打造成具國際競爭力的平台後,外國旅客來台有租車、叫車等交通需求,也都能透過平台媒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