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共享車輛要注意! 細菌比租車和計程車還要多...

保險公司NetQuote研究顯示,和租車或計程車比起來,Uber與Lyft的車輛內細菌數量更多。(路透)

保險公司NetQuote研究顯示,和租車或計程車比起來,Uber與Lyft的車輛內細菌數量更多。(路透)

2019/05/26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等共享搭車服務相當方便,但近來保險公司NetQuote研究顯示,和租車或計程車比起來,Uber與Lyft的車輛內細菌數量更多,甚至超過超過牙刷架、咖啡機水箱和馬桶座。

據《福斯新聞》報導,NetQuote以棉花棒採集了共享車輛、租賃車輛與計程車共9種不同營業屬性的車輛內部,發現共享車輛平均每平方英吋(約6.4平方公分)有超過600萬的「菌落形成單位(CFU)」,出租車則是每平方英吋約200萬CFU,計程車每平方英吋只有2萬7000的CFU

車內的不同地方細菌量也有所不同,在共享車輛中,窗戶按鈕是最嚴重的地方,每平方英吋超過500萬CFU,安全帶則是每平方英吋超過100萬CFU。有趣的是,車門把手是最乾淨的地方,每平方英吋只有1810的CFU。

研究結論指出,共享車輛由於乘客不斷變化,所以產生那麼多的細菌是很自然的,但這不代表乘客必須放棄相關服務,因為很輕易地就能保護自己免受細菌侵襲,例如搭Lyft或Uber時儘量避免觸摸自己的臉,並將手放在口袋中直到有機會洗手;使用租賃車輛時,則可以擦拭一些重點位置的表面,例如方向盤和排檔桿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